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弈动青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承办第二十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棋艺大赛”顺利开幕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2-04

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遗产,增强同学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12月3日,由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和学校奕思棋社联合举办的第二十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棋艺大赛在第一实训楼顺利开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燕玲、学工办主任杨欢、学校团委老师王馨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晏瑞、弈思棋社社长胡鑫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学院志愿者和参赛学生共计500余人现场参加开幕式。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燕玲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说到,棋局是没有硝烟的战场,谁的思维缜密周全,谁就能占领先机、掌握乾坤。她还寄语同学们,行棋如人生,同学们要在棋艺比赛过程中增长人生智慧。

参赛选手代表、裁判长、仲裁长也分别上台宣誓,承诺作为选手,会遵守比赛规则和赛场纪律;作为裁判和仲裁长,将严格遵守竞赛规则与裁判员纪律,严肃认真,尽心尽责。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棋艺大赛初赛顺利举行。选手们对号入座,表情严肃,全身心投入比赛。经过三轮比赛,耗时一个半小时的初赛圆满收官,200余名同学顺利晋级,将进入下个星期的复赛对决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据了解,本次大赛包含了象棋、五子棋等棋艺类别,参与人数众多,影响广泛。同学们纷纷表示,棋艺比赛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非常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