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综合新闻】中国中车集团“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圆满举行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1-30

11月27日至28日,中国中车集团2021年度“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秋季考试在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圆满举行。此次考试,有城市轨道交通机电技术、铁道机车车辆制造与维护、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机电一体化技术四个专业共80名同学参加。

为保证此次考试的顺利开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按照考核要求,精心组织,认真准备,在考试前期组建专业教师团队,科学制订培训计划,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操考核的培训指导。考试过程中,机考理论和实操考核两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考试纪律严明,硬件设备稳定。中国中车集团安排3名考评专家到现场指导督查考试工作。

CD869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考试全面考核了学生的理论素养和实操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学历证书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相结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1+X”证书制度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形成“1+X”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全面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1A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