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9-09

9月8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一训410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对本学期学院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并重点分析研判了学院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就如何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钟富平院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醒教师积极配合学校防疫防控工作,做好学生的表率和示范,教育引导学生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新生开学,在新教师培训、带教指导、开学教学资料工作中要增强意识形态风险意识,做好分析研判和防控措施。三是在教学工作中,要求教师认真备课,在课堂教学中要牢牢树立意识形态工作的风险意识,对当今的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要给予积极正面的引导。四是教师节、中秋节,要开展廉政教育、纪律教育、要求廉洁过节。

通过专题学习,老师们意识到意识形态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意识形态工作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并积极做好意识形态风险防控工作和应对措施。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