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学生活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举行第二届“思辨天下”辩论赛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0-28

2021年10月26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第二届“思辨天下”辩论赛决赛于第二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辩论赛由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组成,同学们踊跃参与,积极展现自我。

经过初赛,学院21级轨道301、轨道302、机车301和空乘301四支优秀班级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争夺学院前三名的决赛。决赛由两场比赛组成。第一场的主题是“当代大学生应不应该内卷”,21轨道301班为正方,21机车301班为反方,双方展开了激烈的辩论。第二场比赛主题是“当代年轻人奋斗的价值更应该体现在过程中还是结果中”,21轨道302为正方,21空乘301为反方,两支队伍带来了精彩对局。

比赛过程中,各方开篇立论,举例生动,坚定阐明了己方观点和理由,为比赛的继续进行打下了良好基础;紧接着是双方针对对方问题展开的提问与应答,妙语连珠,慷慨激昂,进一步巩固了自己的观点,使得在场的所有人沉浸其中。参赛选手用详实的资料、丰富的知识和缜密的逻辑赢得评委的高度赞扬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总结陈词,梳理辩场,令人回味无穷。双方唇枪舌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辩论盛宴。

赛后,学工办主任杨欢对各个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各代表队的不足之处,帮助辩手们整理思路、提升辩论技巧,更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展现自己的风采。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辩论,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第二届“思辩天下”辩论赛,在四支队伍强劲的比拼中进入了尾声。通过评委投票、讨论,最终确定21轨道302获得第一名,21空乘301获得第二名、21轨道301获得第三名、21机车301获得第四名;赵昭、马鉴、王星羽、董向博分别获得优秀辩手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