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以青春之心灵 扬少年之风采】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0-22

为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培养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10月20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主题讲座和一对一心理咨询两部分组成。

讲座由学院辅导员罗泽宇主讲,21级同学积极参与。讲座主要就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大学生常见精神心理问题以及如何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三个方面展开,深刻分析了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精神压力来源,并探讨了如何应对现实压力所带来的的挑战,从身边事、身边人出发,结合具体事例,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介绍了积极应对心理问题的正确办法。

讲座结束后,罗老师为部分同学作了一对一的心理咨询,鼓励他们以健康的心理状态面对日常生活,在充实自我、提升自我中描绘青春的色彩。

D279D

此次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促进了同学们心理健康意识的提升、健康心态的养成,推动了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