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弘扬工匠精神 传承榜样力量】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举办“技能大师进校园”讲座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0-12

为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弘扬工匠精神,10月11日中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邀请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现代制造技术实训中心主任、副教授、全国技术能手谭大庆在第一实训楼410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欢主持。

讲座中,谭老师从自身的经历说起,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一名职业院校毕业生逐渐成长为行业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的经历,为在场学生诠释了执着专注、精益求精、追求创新的工匠精神。他还分享了他的学生成长为优秀工匠的案例,以此来鼓励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练好一技之长。他指出,只要脚踏实地,练好技术,在平凡的岗位上也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绩;面对机遇和挑战,迎难而上,就能发挥自我,创造自我。


聆听了谭老师的讲座,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他们将以谭老师为榜样,发扬工匠精神,加强学习,苦练技术,争取在未来的岗位上,早日成为技术骨干、行业大师。

1AB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