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7-20

2021年7月18日下午,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第一实训楼410会议室召开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会议由团总支书记杨欢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全体辅导员、实践团队的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14C9F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经验进行交流总结,并分享在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受。

会议开始,团总支书记杨欢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本次活动以“绽放绚丽青春,留住最美乡愁”为主题,以点面结合、由浅入深、经表面探本质的原则,采用实地调研、校地合作、非遗专访、劳动实践等多种形式,成功地完成了对兴隆镇“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果、“乡愁文化”打造以及现代化对农业发挥的作用进行了调研。团队成员分别走访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牛皇庙面制作坊、牛皇村田园民宿礼朝屋基、巴渝乡愁博物馆、智慧大棚、生态农场等多个地点,与村民热情沟通,从青年学生的角度去感受乡村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同时,在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团队成员还对青年回乡创业中的成功典范进行了专访。

1D089

随后,实践团队成员一一发言,阐述自己对本次实践活动的认识和思考。通过亲身体验,他们感受到了兴隆镇的发展成果来之不易,是广大人民群众戮力同心、齐心协作的成果;通过专访学习,他们明白了青年人、创业者在乡村发展中发挥的巨大作用;通过实地考察,他们发现了目前乡村面临的最大问题是缺乏人才和青年劳动力。

会议最后,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进行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的优异表现,并对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和分析,同时还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与工作提出希望。他强调,在当今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作为青年学生,应以青年之臂膀,担起建设祖国之重担;用青年的学问与技能,筑起祖国伟大复兴梦之基础;以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留住那一抹最美乡愁。要让党放心,有我辈之青年,强国无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