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青年圆梦乡村 创业助力振兴 ——轨航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八)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7-19

助力乡村振兴,青年大有可为。乡村要发展,离不开人才振兴,在国家和政府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青年回到农村工作、创业。为调研兴隆镇的青年回乡创业情况,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实地专访了当地一家由大学毕业青年创办运营的田本甜生态农场。

61503

田本甜生态农场是渝北区绿色蔬菜生产基地,坚持绿色种养,主要种植绿色蔬菜、栽培果树等,由农学专业大学毕业生钟美林和同伴在当地政府政策支持下创办。

4CEEC

通过访谈,实践团成员了解到,作为一名农学专业毕业生,钟美林热爱农业、热爱乡村,他有一种情怀,那就是让更多的人吃上绿色、安全、放心的水果蔬菜,让乡村发展也越来越美丽。带着这种热爱和情怀,他2011年大学毕业后就开始自主创业,一直致力于农业生产及农场运营。他说,现在的国家政策好,乡村的发展前景大,回到农村,开始创业,虽然遇到过很多艰辛和困难,但是只要看到人们能吃上真正健康又有品质的生态蔬菜、水果,他就觉得自己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他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人越来越注重饮食安全和健康,未来在农村发展绿色安全食材、建设都市农场的前景都是很广阔的。

访谈中,钟美林还勉励同学们学业有成后,可以发挥所长,走向基层,走进农村,为美丽乡村建设、发展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最后,钟美林还邀请同学们一起参加劳动实践,在田间为绿色蔬菜瓜果摘除病叶,共同感受劳动的辛苦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