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三下乡】临时支部 党旗飘扬——轨航学院2021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六)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7-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月17日,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要求、学院党总支的指导下,重庆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兴隆镇牛皇村党群服务中心成立了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临时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乡村实践的第一线。


BBFC2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兰文奎任临时党支部书记,他强调,所有同志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不怕苦、不怕累,党员走到哪,党旗就要飘到哪,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做好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的各项工作。



随后,临时党支部邀请兴隆镇组织委员谭国刚给大家现场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谭委员结合兴隆镇农村发展的变化、成果和解放战争、中央特科等党史知识,给大家阐述了共产党人能够取得伟大成就的内在逻辑。党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谭委员的讲述史料详实、生动有趣,让人听得意犹未尽。看着眼前乡村的巨大变化,听着共产党的历史故事,更能深刻地感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和骄傲。


BB26A

最后,临时党支部全体成员参观了牛皇村党群服务中心的乡情馆、文创产品展览馆,看到了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在发展乡村经济、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等方面的探索和努力。很多党员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和参观学习,深受启发,发现原来乡村发展前景广阔,甚至立志毕业以后要奔赴乡村、留在农村,为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F38D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