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院系新闻> 正文

【远离诈骗“陷阱” 共筑校园安全防线 】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6-17

为有效增强在校大学生对诈骗的防范意识,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共同撑起校园防诈,建筑安全校园。2021年6月17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携手双凤桥派出所在第一报告厅举行了反诈骗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上,来自渝北区双凤桥派出所的沈红娟警官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阐述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并通过讲述近年来发生在校园的诈骗案对学生造成的伤害,强调了做好防范的重要性。接下来沈红娟警官结合反诈骗宣传视频和以案说法等方法,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公检法行骗”、“冒充客服退款”、"校园贷”、“网络刷单”、“短信电话中奖”、“理财投资”、“裸聊诈骗”等多种常见诈骗手段及特征,重点讲解了防范诈骗的六种方法,并且手把手指导了同学们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应用软件。最后,沈红娟警官重申了学校广泛宣传、筑牢学校防线的必要性,呼吁同学们时刻牢记防诈骗灵魂八问,坚决不向陌生人转款,克制贪小便宜的心理,同时提醒广大师生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一定要时刻谨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

   

通过此次开展反诈骗安全宣传教育,筑牢了同学们的思想防线,切实提高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与防范能力,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更加警惕生活中的骗局,为全面织牢织密学校防范网络诈骗防护网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