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跨过鸭绿江》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1-04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弘扬“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爱国主义精神,2022年1月4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及学生代表20余人前往金逸影城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跨过鸭绿江》。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电影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从中央领导的战略思维、志愿军将领的战场谋略、前线志愿军战士的浴血奋战等多个维度,再现了东西两线和五次战役中一场场可歌可泣、荡气回肠的战斗,全面还原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深深震撼着、感动着每个观众。观影后,纷纷发表感言:

19机电302 达诺同学:

观影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没有抗美援朝的保家卫国,就没有如今宝贵的和平建设年代。让我们向英勇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致敬,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要从中汲取奋进力量,学好技能,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0航空物流301 安陈同学:

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精神,在新时代仍然具有强大的感召力、引领力。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学习志愿军战士们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并转化为学习中的强大动力,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做最好的自己。

21机车班 董向博同学:

这部电影使我心潮澎湃,让我感受到了先辈们为我们打下的江山的不容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当前的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们用血和肉换来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