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党建工作>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1-20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于2021年11月19日在第一实训楼419实训室面向全院师生开展了心肺复苏及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知识普及培训。

“心肺复苏”对于机电、交通等行业尤为重要,是救命的“法宝”。为了让老师同学们掌握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进行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的方法。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教学院党总支邀请黄妍老师为主讲,对全院师生进行一场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普及活动。黄妍老师在培训中强调:“面对倒在身边的人,如果在4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约有一半人能被救活,但是,用对方法是救人的关键!”此次培训使用“理论+实操”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流程,并请现场人员参与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强化了全体师生对心肺复苏技术的了解及掌握,还提高了师生的健康意识和施救能力。参加培训的老师和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学到了安全技能、提高了安全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