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综合新闻】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2022届毕业论文(设计)线上答辩顺利进行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5-08

2022年5月6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线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会,45位指导老师及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答辩。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4月中旬就成立毕业生答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制定答辩方案,强化毕业论文(设计)评阅和答辩过程管理,确保线上答辩会的顺利进行。

论文答辩分15个小组进行,通过学生陈述、线上提问、回答问题、成绩评定等环节开展。在答辩过程中,指导教师针对毕业论文(设计)主要内容,以认真严谨的态度提出问题,学生逐一回答。学生的思维清晰,回答内容完整,体现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答辩环节结束后,各答辩组教师根据论文质量和答辩情况进行讨论,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分数评定。

本次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进行顺利,答辩委员会及各答辩小组成员严格规范答辩程序,公平、公正、公开,严把论文答辩质量关。毕业论文(设计)是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综合性实践教学重要环节。通过答辩,全面检查了我院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让学生“最后一课”有温度、有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