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走访暖人心 关爱助成长】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2-01-07

为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加强学校和家长的联系,进一步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问题,帮助学生成长成才,学校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彭燕玲、团总支书记肖俊伊以及相关班级辅导员于近日前往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走访期间,学院老师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大米、牛奶、食用油等慰问品,并与学生和家长展开亲切交流。老师们向家长介绍了学生在校的表现和学习生活情况,还就国家和学校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的方针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鼓励学生将国家、学校对他们的关爱转化为求学路上的精神动力,克服成长路上的种种困难,志存高远、奋发有为,以后为国家和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被慰问学生和家长也表示,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他们一定保持乐观心态,正视困难,努力成长成才。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对家庭困难学生的生活和学习状况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增强了家校之间的相互沟通和交流,为以后的资助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将物质资助与精神激励有机结合,做到资助与励志并举、助学与育人并重,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满意度及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