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弈动青春——第二十届“艺抒年华”校园文化艺术节“棋艺大赛”棋友经验交流大会顺利开展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棋艺大赛”棋友经验交流大会,本次大会邀请获得“棋艺大赛”一等奖、重庆象棋高校联赛一等奖获得者向洪宇同学为大家分享下棋的经验与技巧。

向洪宇分享中谈到,下棋首先就是要熟悉规则;其次要了解象棋的基本杀法和棋谱套路,学会推理分析杀将和残局。他用自身经历告诉大家,喜欢棋类活动就要经常练习,无论输还是赢,都要做好下完棋后复盘的准备。

经验分享后,还设立了提问环节,大家提出自己在棋艺大赛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疑惑,向洪宇同学一一为大家进行了解答。此次棋友交流大会促进了同学们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棋艺大赛收获了许多,也交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以后还会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