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学党史教育】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4-20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全院同学在学党史中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4月20日中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于一训501开展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欢讲授,学生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9A16

课上,杨欢老师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切入口,从以下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一、为什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二、新中国史的基本脉络;三、新中国史(四史)的根本经验与规律。杨欢老师通过一系列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定信念人民立场为民服务的宗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就是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初心的家国情怀。

17100

最后,杨老师要求各位同学平时还要深入进行党史学习,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

13CF9

杨老师的党课采用PPT、短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大量历史文献资料,再现1919-2021年以来共产党组织带领人民前仆后继、英勇战斗求解放、改天换地建设美丽家园的百年奋斗史。

E904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受启发,从思想深处又一次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己更应该珍惜现在大好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