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助老从我做起 敬老从心开始——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周末义工活动(2)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3-26

2021年3月26日下午,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继上周义工活动后,再次来到安康路社区,开展了主题为“助老从我做起,敬老从心开始”的义工活动。

27471

这次活动,志愿者们来到了周爷爷和樊爷爷两位空巢老人家中,做起了他们的情感倾听者和心理疏导者。周爷爷的子女常年居住国外,老伴也常常身体不适 ,长期一人在家,经常感到孤独,思念在外的子女。樊爷爷的子女有的应征入伍,有的在外求学,都长期不在身边。他的老伴身体不好,不久前摔伤了腿,还需要他的照料。樊爷爷有时觉得自己有些焦虑无助,但还是表示很支持子女们的选择。针对老人们的具体情况,志愿者们用心倾听、耐心安慰,为他们介绍了很多排解心理问题的方法:保持乐观心态;常和子女通电话;结交好友;培养自己的爱好;参加社区活动;适量的运动等。

114D7

C303

最后,志愿者们还帮助他们整理厨房、打扫卫生,希望能为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活动后,有的志愿者表示,以后还要多去这些老人家里坐坐,就是陪他们说说话,也能给他们一点心理上的慰藉;有的志愿者则反思到,自己也应该多回回家、多打打电话,让自己的爷爷奶奶感受到关怀。

E703

“我们近期的志愿服务都是围绕社区老人开展的,目的就是既给老人们送去关心关怀,同时也引导教育我们的学生尊老敬老、爱老助老。”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工办主任杨欢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