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举办宣传业务能力培训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3-21

为加大学院宣传力度,提升学生会干部新闻写作与拍摄能力,321晚,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一教516举办宣传部业务能力培训。培训由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辅导员姚正平讲授,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及其他部门代表参加。


姚老师首先介绍了宣传工作包含的具体任务,以及开展此次培训的目的。随后她从新闻稿写作、新闻照拍摄和公众号图文编辑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述。

围绕新闻稿写作姚老师介绍了新闻的类型、特点和写作要求,并强调新闻写作一定要注重真实性、时效性、思想性和典型性。结合学院往期新闻稿案例,她分析了同学们在写作上存在的语法错误、逻辑混乱、主题不明等问题,引导同学们正确撰写好新闻稿。

 

接着姚老师还给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拍摄的相关知识和技巧指出了画面歪斜、画面太满、喧宾夺主等一些摄影构图的常见错误,并针对会议拍摄,强调了很多注意事项。

图文编辑方面,姚老师重点指出了配图清晰、注意留白、发前预览、校对审核等需要注意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加的同学表示,下去之后还要认真总结要点、消化吸收,真正将这些宣传技能运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为学院宣传工作贡献出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