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志愿团队进社区,轨航学子暖人心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3-09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不怕苦不怕累的品质,引导和动员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者队伍,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团总支书记杨欢老师带领学生志愿者代表于2021年3月9日上午走进安康社区,为后续开展志愿服务做准备工作。

 

志愿团队一行通过走访了解到该社区老人居多,很多还是独居、“空巢”老人,文化娱乐活动较少;周边有几所幼儿园,很多孩子父母下班晚,放学后无人看管……

随后,针对这些情况,志愿团队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沟通和交流。过程中,杨欢老师介绍了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志愿服务团队的基本情况,也展示了以往学生志愿活动的风采。并表示,志愿团队将在安康路社区开展周末义工活动、中华礼仪宣讲、书法小课堂等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志愿者们的专业知识、个人特长。

 

后,志愿团队与安康路社区达成共识,安康路社区设立为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学生劳动教育基地和志愿服务活动基地。

本次与安康路社区志愿活动的顺利对接,促进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志愿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也将为社区送去更多的服务与关怀。相信在未来的志愿者活动中,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的广大学子们一定会紧追“学雷锋”的新时代风尚,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的深刻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