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开展“学雷锋精神”宣讲活动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3-06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继承优良传统,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3月5日在一训501举办“学雷锋精神”宣讲活动,本次宣讲由罗贵宁同学主持。

8545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活动在响亮的歌声中开始。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主持人回顾了雷锋同志的一生,并鼓励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发扬“雷锋精神”,使“雷锋精神”的内涵体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得到升华和丰富。

2ECBD

接着,主持人结合当代大学生精神提出了以下问题,让同学进行讨论:

1.我们身边存在哪些不文明行为,如何克服?

2.雷锋精神如何运用在现实生活中?

3.如何将雷锋精神传承和发扬?

同学们就这几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各抒己见、各话观点。讨论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他的精神传递下去,将这种责任爱心深深地扎根在心底。

11005

“青协有爱,我们同在”的口号在大会结尾处得到全体同学响应。本次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明白了“雷锋精神”的实质内涵,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将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种在他们所到达的每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