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学生工作> 正文

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有序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

点击数:更新时间:2021-03-01

 一、召开辅导员工作会

2月28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在一训410召开辅导员开学工作会议,部署安排开学相关工作。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富平、学工办主任杨欢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办主任杨欢全面梳理了开学期间的各项工作,分别从疫情防控、报到注册、安全教育、思想动态、家校联系、常规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分工,明确了每个人的工作职责,并要求大家会后严格落实,做好新学期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

undefined

 

二、走访学生宿舍

为全面了解学生的返校情况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存在的困难和问题,3月1日,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钟富平、团总支书记杨欢带领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走访。

 

 

 

 走访中,老师们对寝室清洁卫生、用品摆放、用电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检查,并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控、火灾预防、财务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

 

每到一个宿舍,老师们还详细询问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具体困难,鼓励同学们合理制定学习计划、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此次走访,不仅让老师更好地掌握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也向学生传递了老师们的深切关怀之情,为新学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举行开学教育主题班会

为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新学期适应性工作,轨道交通与航空服务学院所有班级都在开学两天内举行了开学教育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进一步核实全体同学的返校情况,传达学校开学期间的工作部署,教育引导同学们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各项挑战。

   

 开学教育主题班会是结束寒假后的第一课,俗话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学院班级开学教育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不仅传达了学校近期的各项通知,更让同学们收了心,以全新的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当中。